close

想必大家有去IKEA買過東西吧,聽見廣告上說IKEA保證商品,通通都有保證喔,小弟也去買了,結果,就是一個惡夢的開始。
本人於99年7/21購入IKEA 80公分Billy書櫃2個,沒想到使用不到一個月,就變成下面這樣子了。
書架全貌.JPG
原本以為眼睛有問題,用尺一拉,果然是微笑曲線。
變形1.JPG


 再來一張
變形2.JPG
連手指都可以伸進去了,我敢保證,不是用力戳進去的。
變形3.JPG
我心想不對,不是說單層承重30公斤嗎?是不是我的書太重,白癡的我把一層書搬下來秤,乖乖,才18公斤你就不行了,是沒吃威而剛嗎?
書籍重量.JPG
接下來,當然不囉唆,找IKEA問個明白,而且我是親赴門市詢問,沒想到那位先生問說,你們是買寬度40CM還是80CM的書櫃,我們說是80CM的,他說40CM的比較不會,要我們把照片傳過去。
10月14日,傳照片去的隔日,接到回電,客服說是可以換同款產品,但是不保證不會變形,如果要不會變形的40CM那款,得補差價,我得承認,我火大海削了客服一頓,非常不爽的要他想清楚,而且強烈要求他們要對網頁上面標示承重30公斤的部分提出修正,下圖為當時的網頁截圖,後面後有IKEA更新後的新網頁截圖。
網頁標示.jpg  
大約20天後,親愛的客服回電,可以不補差價換40CM那款書櫃,但是依然不保證不變形,也不能就網頁及賣場標示的部分提出更正,本人堅持IKEA要改,就這樣,問題又僵住了。
一直到12月初,這段時間都沒人來鳥我,只好鼻子摸摸打電話過去,沒辦法,誰叫我們只是「消費者」,電話接通知後才知道,原來接這件申訴案的先生已經離職,害我們愧疚了一下,是不是因為這樣逼得人家辭職不幹,不過沒時間感傷,抓緊時間又把案發經過詳述了一遍,接下來,事情又回到前面的循環,80CM寬BILLY書櫃已經有新零件,但是不保證不變型,要換40CM那款,要補差價,我咧OOXX,事情又從頭開始了,怎麼兩個月過去還是這樣。
好啦,接下來就是公權力的伸張,向台北縣政府消保官申訴,發出公文要我們兩方好好協調,果然,IKEA的王牌出現了,客服經理打電話來了,得到驚人的答案,那就是,「BILLY書櫃並非我們的保證商品喔,本來就沒保證可以承重30公斤」,我的女王接到電話之後,當場被KO,果然不愧是王牌啊!
本想說算了,東西換一換鼻子摸摸,以後努力點多賺錢,買好東西算了,沒想到卻接到IKEA回覆消保官的函,當場把我給氣得牙都歪了。
宜家第一次回函.jpg
往來將近三個月,竟然用七行就帶過,還說第一時間立刻就要免費換新,但因為我不同意他們的補償方案,所以作罷,下面還有更氣人的,BILLY書櫃網頁更新的部分是用這樣的方法。請大家注意下方框框內小字,PS:字真的很小,沒戴眼鏡的請戴眼鏡,要不請打開WINDOWS為視障朋友準備的放大鏡工具。
經本人反映後網頁僅加註濕度會影響承重效果 敷衍了事.jpg  
我不能忍受的是,為何要斷章取義,不將事實經過完全說出,反而歌頌自己公司的作為加起來都快七行了,不行,為了捍衛自己名聲,我做出了第二次申訴,在100年的1月27日,和IKEA正面協調。
協調會當天,小弟攜家帶眷,準備相機、攝影機和錄影機準備要錄影存證,沒想到被IKEA拒絕,好吧,拒絕就拒絕,小氣,我是用我自己的電池跟記憶卡耶,一個多小時的會議中,我們不斷質疑,但是IKEA方面都以「原則上」三個字帶過,有關特約保證商品部分,終於有幸可以知道,原來還有所謂非保證商品,30天之後就不能退換,所以這次的案子是特例,是IKEA對我們的施捨,不過,你們家的網頁不是說所有商品都有保證嗎?請見下圖第9條。
網頁內第九條說明產品皆有保證 但是卻不敢保證書櫃承不會變形.jpg  
原來,非保證商品連90天都保固不了,這下,我懂了。

到這邊,我已經心力交瘁了,一個書櫃,搞了幾個月,算了,你們就發文修正前文,把你們斷章取義的部分補清楚,還我一個公道吧,以下,就是我接到的第二份回函。
宜家第二次回函-1.jpg

宜家第二次回函-2.jpg

宜家第二次回函-3.jpg

宜家第二次回函-4.jpg

 

大家可以仔細研究一下,整個事發經過,我不想有什麼評論,只希望大家買東西睜大眼睛,小心點。

上面所貼皆為真實經歷,相關證據本人都有留存,如有疑義,可隨時調閱。
有關網頁截圖部分,僅出現相關文字,其餘部分以馬賽克遮掩,如有侵權,請管理員告知本人移除,公文部分受文者為本人,請大家安心觀賞。


後記:這兩個書櫃已經快要離開我家了,另外就是有關商品標示不實部分,我家女王已經和消基會投訴了,我們不是正義使者,只不過看不慣人家不說實話而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ol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